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横山检察:召开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4-13

近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政主持。

会议指出,榆林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科学谋划全市发展蓝图,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积极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政治思想理论基础。强化自身监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深化外部监督,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广泛接受社会各界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坚持检察能动履职尽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坚持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检察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