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热议,榆检干警这样说(二十二)

发布时间: 2021-12-01

前几年,有一个热播电视剧《最美的青春》,里面讲述了第一代塞罕坝人在内蒙古和承德交界处的沙漠高原种树的故事,他们克服了极其恶劣的气候条件,让沙漠变森林,创下了举世瞩目的奇迹。今年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作为陕北人,对于石光银的故事自然耳熟能详。而塞罕坝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自1962年建场以来,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国家号召,在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如今的塞罕坝,不只是一片绿色的海,还是一方精神的高地。半个多世纪以来,三代塞罕坝人留下的是茂林、是故事、更是精神。“忠于使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是超越时代、穿越时空的巨大精神财富。

 

塞罕坝林场这道绿色奇迹的创建不是一朝一夕、一家一户建立的,而是通过369名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建设者们,坚守初心,以吃苦耐劳的顽强品质一步一步推动而来的。无数塞罕坝人用心血、汗水甚至是生命浇灌出来的塞罕坝精神,应该被不断继承和发扬光大。

 

作为老榆林人,我深知沙漠地区的艰苦,因此也更懂得塞罕坝精神和榆林治沙精神的伟大。我们要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和榆林治沙精神,在艰苦复杂的条件中,练就斗争本领、精神上警醒、思想上主动、行动上积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斗争,能在平凡岗位上铸就无私品质,用无私奉献和兢兢业业,践行榆林检察干警的使命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