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学党史 悟思想】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榆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3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扫墓祭祖作为清明节的传统礼俗主题之一,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党史今日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间,有2000多万名烈士,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党和国家十分重视英雄烈士的褒扬纪念工作,目前全国共修建了5000多处烈士陵园等纪念设施。习近平总书记说:“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榆林市人民检察院于4月1日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意在深切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其丰功伟绩,颂扬其崇高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在寄托哀思之际,激扬斗志、净化灵魂,锻造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晨光熹微、细雨霏霏,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肃立于英雄纪念碑前,在慷慨雄壮的国歌声中注目行礼、激荡爱国情怀,于神圣深情的献花曲中敬献花篮、告慰先烈亡灵。




 

苍松翠柏、忠骨青山无言相伴,碑上所刻、缎带所书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交相呼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平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苍天垂泪,江河呜咽,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折腰而下、三度起伏,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鞠躬行礼,沉郁的面色尽显无限哀思;右臂高举、握指成拳,全体党员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坚定的目光中,皆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之志。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凝视处,纪念馆内氛围肃穆、奠花朵朵,一个个姓名将故事浓缩、一张张照片将生命定格,全体党员干警通过胶鞋、子弹、纪念章等遗物参悟奉献真谛、砥砺爱国初心;抬望眼,纪念馆外气清景明、万物萌发,全体党员干警纷纷感叹“其人虽已没,千载有馀情”,只愿承先人遗志,聚前行力量,在叩问美德、洗涤思想中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凶顽难屈英雄节,浩气长存日月明。”

所谓英雄,立则为山,倒便为河;

清明所祭,日月山河;

吾心所敬,忠骨英魂;

平生所愿,岁月安宁!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2—3686572;0912—3686875;邮政信箱:陕西省榆林市第A012号邮政专用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节假日不休息,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