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榆林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回顾——“一把手”讲党课篇

发布时间: 2021-04-06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榆林市两级检察机关在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七指导组的统一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强举措,在高质高效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的“自选动作”,助推教育整顿工作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均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切实加强了思想发动,起到了引学、带学、促学的良好效果。详情如下:


 

榆林市检察院



“要懂得‘100-1=0’的道理,一个错案的负面影响足以摧毁九十九个公正司法积累起来的良好形象。”3月22日下午,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平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司法公正中的这句经典用语。胡立平说,很多案例警示,人民群众每一次经历求告无门、每一次经历冤假错案,损害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合法权益,更是检察机关的尊严和权威,此次教育整顿正是检验检察队伍内部肌体的试金石。





 

榆阳区检察院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效开展,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22日上午,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田飞鹏以《以 ‘五个一’精神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生活》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这也是榆阳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的内容之一。  




 

横山区检察院



3月19日,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会议,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崔虎林以《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检察工作使命》为题,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神木市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3月24日,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延伟以《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全院干警60余人到会聆听。




 

府谷县检察院



3月22日上午,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帆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如何在教育整顿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政治部主任杨瑞主持。




 

定边县检察院




3月22日,定边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出实招,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刚带头向全体干警讲了一堂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  正风肃纪铸忠诚》的主题党课,使全体干警更加坚定信仰信念,精神上接受再洗礼,更加牢记初心使命,思想上得到再升华。




靖边县检察院


为提高检察干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 3月20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孙华利根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党史学习教育强“三力” 发扬“三牛”精神炼初心》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干货满满、入脑入心的党课。




 

绥德县检察院



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安排,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建设,3月22日上午,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周光同志为全体检察干警讲了一堂题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坚守政治站位,坚持司法为民,促进从严治检》的专题党课。 





 

米脂县检察院



近日,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拓玉林为全院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党课,教育检察干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佳县检察院



2021年3月17日上午,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华同志主持,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高柯讲授了题为《为什么学新中国史及新中国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的专题党课。




 

吴堡县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3月22日,吴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文斌以《履职担当铸忠诚 铁腕治检强自身 全力以赴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清涧县检察院


3月20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郝宝军结合党史学习以“抓实教育整顿、忠诚履职担当、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主题为全体干警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郝宝军围绕“政法教育整顿的意义、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突出整改提升、总结评估”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使大家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灵魂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凝聚合力,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子洲县检察院



为扎实有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8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世雄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2—3686572;0912—3686875;邮政信箱:陕西省榆林市第A012号邮政专用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节假日不休息,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