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知识可来源于培训学习,而考试是检验学习的标尺

发布时间: 2018-10-20

  

  

  我市检察机关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自开班以来,市院党组高度重视,以听取政治部跟班人员的汇报与亲临教学现场实地查看教学实况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培训班的管理,使我院作为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官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试点院趟出一条检察业务能力培训的新路,提供榆林方案,使检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取得实效。

  

  1019日,我市检察机关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迎来了第二个考试日,市院政治部副部长庄平同志又一次走进了培训课堂。首先,他查看了培训班的考勤签到情况,嘱咐政治部跟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培训学员的考勤签到,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他要求政治部的跟班人员在培训期间既要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出现考勤不实等情况,又要做到真心、细心、精细化管理,做好学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使全体学员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学员们休息期间庄平副部长与学员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员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庄平副部长告诉学员们此次培训班得到了省院和市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市院党组多次过问,要求学员们坚持正确的方向,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此次培训班持续时间长课程量大,学员们要持之以恒、沉下心来一定要把教授讲授的内容学懂弄通,使此次培训不走过场,努力让学员们通过学习培训成为榆林检察的行家里手。在与学员们交谈的过程中,有学员反映酒店提供的饭菜偶有剩饭重新放回的情况发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庄平副部长当即与酒店伙食管理人员、校方管理人员取得联系,共同对培训期间的饮食安全做了更加详细的安排,切实保障学员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学无所忧、学有所获。最后,他走进了培训班考试教室,与授课教授进一步沟通了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效果检验等情况,并全程监督了此次培训阶段性学习成果考试测验。

  

  庄平副部长要求政治部相关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榆林市检察机关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举办,作为先行先试的试点院,我们要努力探索提高检察官能力素质的方式方法,更好地推动全市检察队伍建设,展示榆林检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