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榆林市检察机关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榆林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11日上午,榆林市检察机关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榆林举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庆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汉元、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省检察院教育处处长马小刚、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王政瑞等省市领导以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出席指导开班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张海主持仪式。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庆忠讲话

  为了全面提升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业务能力,按照杨春雷检察长来榆调研指导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在省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孟庆忠主任和市委政法委张守华书记的关心支持下,经省院政治部批复同意,榆林市院被确定为全省检察官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试点院。本期培训班是省院确定榆林作为全省检察官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试点后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是整个试点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并于今日顺利开班。

   

  

  

  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讲话

  

  榆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汉元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讲话

  开班仪式上,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榆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汉元、榆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参加学习、严明纪律要求等不同角度对组织好本次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庆忠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坚决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重自强要求的具体表现,通过系统化、规范化的培训,进一步强化榆林检察干警知识结构、专业素养和解决疑难问题能力,并以榆林作为全省检察官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试点院,先行先试探索提高检察官能力素养的方式方法,力争为全省检察官业务能力教育培训趟出一条新路、提供榆林方案,更好地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他强调,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在省院党组和榆林市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诸多学术精湛、知识渊博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给大家创造了优异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谦虚谨慎、求真务实、虚心好学、学以致用,积极主动地与专家学者交流沟通,从学习中汲专家学者的智慧,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他要求,这次培训是我省检察官精神风貌的一次综合展示。要求接受培训的干警讲政治、守规矩、树形象,坚决做到服从管理、听从安排、遵守纪律,特别是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实际行动展现陕西检察官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张海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将分为两班四期,每期16天。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从事侦查监督、公诉工作的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等58人参加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