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风清气正过“双节”榆林市检察院召开加强集中督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1

  

  

   

  为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市检察机关安全稳定,坚持持而不息纠四风,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深入督促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风清气正安全文明过双节920日,榆林市院召开双节期间集中督察工作部署会议,受范思泓检察长委托,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飞云同志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飞云组织学习并讲话

   

  会上,朱飞云组织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集中督察的通知》、榆林市委《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省市纪检机关通报的违纪案例。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全省检察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和全市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以来,各级督导组以各种形式进行明察暗访,对全市存在的长期请假、不上班、不在岗、不作为等纪律作风方面的各种问题要求排查整改,每位干警一定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检察机关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迅速起草制定《关于认真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及时印发给各县市区院、各内设机构和部门,把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省院、市委重要会议和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强化督察。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省院、市委的安排部署,适时采取明察暗访或集中督察的方式,对全市检察机关进行随机督察。督促每位检察干警要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不能吃的坚决不吃,不能去的坚决不去,不能要的坚决不要,不能拿的坚决不拿,一定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防止四风反弹,严格执行高检院的《禁酒令》,坚决不能发生用公款送月饼送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要从身边的反面典型事例中吸取教训和经验,时刻做到谨小慎微,防微杜渐,努力向先进典型看齐。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层层负责、层层落实。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学习传达贯彻,教育和引导检察干警自觉遵守廉洁纪律,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三是抓好安全稳定。办公室要做好双节期间的值班安排和门卫、水电等安全工作,各业务部门要抓好案件的衔接畅通工作,认真做好敏感信访案件的稳定风险评估,努力做到案件顺畅、监督有力、责任到位,保证节假日前后的工作衔接、安全稳定和节俭廉洁。另外,还要特别注意双节期间出行文明和人身安全。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会重视双节期间集中督促检查工作,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干警,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双节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