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2-11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检察人员宪法意识,12月8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2021年以来新任职的14名干部参加宣誓。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华利出席活动并监誓。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宣誓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结束后,讲解员进行了宪法专题讲解。

  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力行宪法誓言,以责履誓、以行践诺、担当履职、勤勉工作,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诚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靖边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