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司法救助 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26

  

  近年来,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争取通过司法救助帮助更多家庭走出生活困境,改善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庭的生活状况。

  2019年12月24日,榆林市、靖边县两级人民检察院在榆林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为6名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8万元。仪式上榆林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人对被救助人进行亲切交谈,告知他们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办理程序,并鼓励他们积极生活,早日走出案件阴影。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也表达了对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的感谢。

  今年以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的通知》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使受害人感受到法律公正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司法的温情,一定程度上为救助申请人缓解了经济困难,解决了申请人当下生活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拉近了检群关系,彰显了司法的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