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启动“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9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省市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从2019年6月17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2018年以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院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两部分,旨在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2019年6月17日至6月21日,检察机关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一是大力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二是着力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任务、目标、重点、举报方式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内容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三是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近年来人民群众对环境、安全、法治等方面的新需求和新期待,重点宣传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食药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以及英烈保护等公益诉讼热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以下是宣传活动周安排

  6月17日(周一)

  上午9时,在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之家召开新闻发布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副检察长马兴峰主持,副检察长陈志宏、吕建荣出席,全体干警参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我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能力水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作用以及“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信息。

  6月18日(星期二)

  上午9时至12时,在靖边县政府广场开展定点宣传,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保护伞工作情况及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传。

  6月19日(星期三)

  上午9时至11时,在靖边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检察长接待日”。

  6月20日(星期四)

  上午8时至12时,在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机关网站开展与网民互动交流等活动。

  6月21日(星期五)

  召开“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总结会,如实填写《12309检察服务宣传活动统计表》,汇总活动情况,分流处理活动中接收的来信来访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