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6-11

  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6月5日至6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组走进靖边县十五小及其分校进行“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检察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采用互动交流、“蒙眼游戏”的形式,并借助精心制作的PPT等多媒体软件,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及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并从中穿插“自我保护”内容。同学们对检察官授课的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主动的参与互动,并举出自己身边的例子来寻求解答。最后,检察官提醒学生们遇事多思,绝不动手,既要善于学会保护自己,也不能去做校园里的施暴者!

  “送法进校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方式。这样的互动性普法,能让学生更了解法律知识,做到知法、守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今后,我院将继续扎实有效的推进这项活动,加大普法力度,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