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油气资源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4

  近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开展“油气资源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以及配合县政府开展“边缘残次油井专项治理活动”,重点将石油开发过程中的环境污染行为作为公益诉讼案件的切入点,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线索摸排、移送、跟踪和管理。

  我国《宪法》第九条规定,矿藏属于国家所有,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用任何手段侵占破坏自然资源。靖边县域内资源丰富,油气资源开采过程中环境污染严重,非法倒卖国家油气资源的行为屡禁不止,靖边县人民检察院为了使国家资源免受不法侵害,重拳出击配合县政府对边缘残次油井进行专项治理,专项活动开展短短20天以来,在检察长刘晓东同志的带领和指挥下,民行部干警白天进行线索摸排,晚上采取蹲点守候的办法,一举查处多处非法收售、倒卖石油的窝点,并向公安局等单位移交了案件线索。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油气资源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全力保护国家的自然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