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25

  

  

  3月15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杨军代检察长讲话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逐条进行学习吸收,明确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各部门分管领导、主任、副主任认真转化细化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本部门工作进行分析,提出具体工作计划,确保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实见效。

  3月18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围绕杨军代检察长讲话及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检视剖析本部门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把问题谈开谈深谈透。同时就做好2024年工作,大家谈思路、讲计划、定目标,全体班子成员对各部门发言进行了点评,进一步分析形势、提出改进意见、补充重点。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华利对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提出要求:一是紧盯市院部署,做好工作部署。全市检察长会议对检察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杨军代检察长讲话对开展各项工作的要求讲得很清楚、很具体,全院上下都必须有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上来,抓实精细化办案,挖掘特色亮点、培育典型案例;二是紧盯业务考核,固强补弱。深入查摆在思想认识、工作执行、业务数据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把目光凝聚到《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上来,压实数据考核责任、更加注重办案质量,坚决做好工作部署;三是紧盯专项活动,能动履职。把重心倾斜到最高检、省院、市院的专项活动部署上来,认真围绕“十一号检察建议”、“检察护企”“检护民生”、黄河流域治理、服务“三农”等专项工作,能动履职,主动担当,做细任务分解、强化台账管理、持续督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