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惠中权故居暨镇靖堡展览馆现场研学

发布时间: 2023-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靖边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研学暨集中学习交流会,赴中共靖边县委旧址、惠中权故居暨镇靖堡展览馆现场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党性修养。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共靖边县委旧址、惠中权故居、镇靖堡展览馆,全面了解了惠中权书记在靖边期间改造农田、兴修水利,解决地主与农民间的地权纠纷,动员群众种草种树、发展畜牧,搞活运输、兴办商业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实事求是,不尚空谈”,这八个字是惠中权始终坚持的行动指南,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也成为指引新时代检察人为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在学习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现场研学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学习经验、开阔眼界之旅,也是一次解放思想、谋划发展之旅,通过仔细看、认真听、深入学、用心悟,充分感受到惠中权同志的一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他坚持重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把千方百计加快发展、改善群众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的工作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的领导方法,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群众路线的方法;他的思想路线,就是尊重科学、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思想路线。作为检察人,要紧跟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