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代表委员联络】靖边检察走访代表委员 倾听代表委员建议

发布时间: 2023-01-06

 

  为更好地听民声、知民情、顺民意,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今年以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建立了院领导分片联络代表委员工作机制,共设立了8个联络工作小组,全面涵盖了驻靖省、市、县代表委员。近期,各联络小组开展集中走访活动,面对面交流,听需问计,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走访省人大代表方光玉

   

  邀请省政协委员陆宇阳、市政协委员冯彩强

   

  参加靖边县人民检察院首批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授牌仪式

  走访过程中,各联络小组分别向代表委员们呈送了《关于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22年度法律监督工作的报告》《靖边检察十年综述》《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履行检察公益诉讼和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报告》《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报告》,并就如何更好的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助推靖边检察高质量发展征求了意见建议。

  

   

    走访市人大代表王婧

   

  走访市人大代表乔建渊

   

  走访市人大代表杨彦

  受访代表及委员们对靖边检察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走访、主动回复、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方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对靖边检察在打击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作出的具体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代表委员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加强法治宣传,在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和保护人民合法权益方面贡献检察力量;二是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教育和预防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未成年的心理健康关注和普法力度;三是建议每年组织开展关于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的相关法律知识培训和具体警示案例学习,从根本上引导企业健康发展,降低企业违法违规频次,减少企业损失,帮助企业走上正规经营之道,促进经济发展。

  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期望和勉励,是检察机关倾听民意、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纽带。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更加忠实的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扎实办好各项检察为民办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