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学习二十大】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6

  

 

  24日下午,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华利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等新闻联播视频,进一步研究部署了专题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非凡十年”走来,向“伟大复兴”驶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闪耀着法治光辉,为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永葆忠诚底色,强化业务素能提升,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会议强调:一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安排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各支部、各部门组织学习、自学、成立青年理论学习组等多种研讨交流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积极主动,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干警狠抓落实、踔厉奋发、能动履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及时有力,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政治部门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设专栏,专题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递法治理念,引领法治风尚,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基层检察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