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月16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第一时间集中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强调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干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贯彻落实到检察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