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06

 

  

  8月23日上午,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华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了王旭光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对推进会上的4份文件进行了讨论,听取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家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以“质量建设年”和“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贯彻“三个一”工作思路,结合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加力推进靖边检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夯实靖边检察高质量发展基础。认真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的“第一议题”,提升政治站位,做到学思践悟。二是强化数据分析研判,提升业务数据质效。发挥核心业务数据考核指挥棒统领的作用,通过数据中反映出的不足,不断更新弱项短板清单,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谋划工作举措,推进各项业务数据提质增效。三是要加强一体化办案,对有价值的典型案例协同办理。针对典型案件办理、典型经验总结存在滞后性的问题,要提高敏锐性,紧盯高检院、省院重点要求,提前预判典型案例、典型经验领域,做到有的放矢,抢占先机,打造靖检品牌。四是持续推进检察建议做到刚性,促进社会治理。要围绕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突出问题,抓前端、治未病,开展检察建议质量评查,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五是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融合推进“三有”争创,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全面摸排本院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