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察官进社区加快群众普法进程

发布时间: 2019-10-14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近日,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各业务部门干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采用摆桌发宣传单、讲解具体案例的方式进行。具体的宣传内容一部分是对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发生的盗窃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这三类罪的构成要件、罪刑特点、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和应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传;另一部分是专门针对检察院的职能、具体工作、在生活中什么情况下可以寻求检察院的帮助等内容进行宣传。采取了讲解具体案例、发宣传单的方式进行宣传,整个过程中共发出宣传材料两百多份、讲解案例二十余次,接受法律咨询三十多次,干警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受法律咨询,将具体生动的案例中所包含的法制知识传入民心。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有效地引导广大居民居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全县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