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扫黑除恶进校园 守护花蕾壮成长

发布时间: 2019-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宣传教育,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近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在靖边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讲座前,检察官派发了扫黑除恶宣传单,以增强学生的扫黑除恶意识,知悉扫黑除恶的途径。扫黑除恶综合事务组负责人薛莉莉深入浅出,以扫黑除恶离我们有多远为切入点,通过举例,向全校师生讲授了可能成为扫黑除恶对象的具体情形,并结合实际案例,现场互动等形式深入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及举报方式,剖析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以及黑恶势力犯罪之间的关系和危害,帮助同学们就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利用法律自我保护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行动中来。现场学生积极互动、热情高涨,为讲座增添了良好的气氛和效果。

  本次宣讲活动既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认识,扩展了宣传面,又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校园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法治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