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携手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治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8

  为永葆我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弘扬先辈革命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七一”建党节前夕,榆林市人民检察院与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治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飞云同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海峰同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同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雷炜同志,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东及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靖边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郁靖生同志、靖边县小河革命旧址管理所所长刘向峰同志,以及市县两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共分为四项:红色革命基地授牌、专题党课讲授、参观牛玉琴治沙党性教育示范基地以及“庆七一”联谊晚会。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一】小河会议旧址授牌仪式

  6月27日上午10时,市县两院全体党员干警来到小河会议旧址。首先小河会议旧址管理所所长刘向峰同志对两级检察院党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讲解了小河会议旧址的历史革命意义。在市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苗云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警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飞云同志,小河会议旧址管理所所长刘向峰同志共同为“陕西省检察系统政治思想教育基地”揭牌。朱飞云同志在揭牌仪式后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警严守初心,增强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责。最后,全体党员干警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小河会议旧址以及“七一”纪念大会旧址。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3时许,市县两级检察院党员干警返回到靖边县人民检察院,由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晓梅带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飞云同志一行参观了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建阵地。随后,朱飞云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三】参观牛玉琴治沙党性教育示范基地

  下午14时30分许,全体党员干警乘车赴全国劳模牛玉琴的治沙基地参观学习,并认真聆听了县委党校王涛涛同志“弘扬牛玉琴治沙精神,彰显陕西新形象”主题党课。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四】庆“七一”联谊晚会

  19时许,全体党员干警返回观看了由靖边县人民检察院与长庆第四采油厂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党98周年“中国梦 党旗红 检企情”主题文艺晚会。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坚决握好老一辈党员们传承的“接力棒”,发扬牛玉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