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开学季+主题党日】检察长“未”爱直播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9-05

  

  

  开学第一课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也是落实宪法法律规定的法律责任,是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需求的社会责任。9月1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华利走进靖边中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开展了一场以“现场授课+线上直播”为形式的法治专题讲座,在校的2400名学生听讲。

  孙华利介绍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为何重要、中学生网络安全现状、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并通过“以案析理、以案说法、以案警醒”的方式,讲解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网络沉迷、网络性侵、网络欺凌、网络诈骗四类网络风险,重点阐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危害、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提醒同学们遵守网络规则,保护自身安全。最后,孙华利对同学们提出了提高法律修养、强化道德自觉、弘扬网络正能量的希望,呼吁同学们为建设新时代网络强国贡献青春之力,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中国。

  直播普法活动结束后,孙华利深入了解了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两项制度”情况,以及开展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的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以共同维护学生安全为初衷,多角度、多方位为未成年人保护贡献力量。

  教育和培养好青少年,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根本大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基础工程,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社会责任。今后,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抓好未成年人普法和预防犯罪工作,厚植固化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让法治灯塔点亮青春航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