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微信平台促公开 律师满意赞高效

发布时间: 2019-03-0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做好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部署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广大律师提供更精准、及时、便捷的案件信息公开服务,近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与县司法局共同组织辖区内两个律师事务所律师召开座谈会,靖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案管办主任王颍川、司法局副局长张立新、陕西辅衡律师事务所、陕西秦靖律师事务所的20多名律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案管办副主任高敏向各位律师详细介绍了高检院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所具有的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法律文书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和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功能、案件程序重大节点变动信息向当事人及法定代理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等及时主动推送消息,律师通过微信注册并申请查询案件、办理预约事项等各项功能。我院技术人员葛军现场演示了律师微信注册、关注、绑定案件等程序,并指导现场的所有律师都完成了对高检院信息公开网微信公众号的关注,注册了账号,给两名正在代理案件的律师完成了案件绑定和阅卷申请的预约。

  座谈会上还就该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并听了各位取律师的意见。

  2017年7月27日,该院对陕西辅衡律师事务所白海余律师担任辩护人的曹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作出不起诉处理,次日一早,白海余律师便收到了微信推送的相关案件信息。白律师十分激动,在微信朋友圈夸赞检察机关微信平台方便、高效,并晒出了三张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