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靖边检察院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11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省院以及市院关于检察机关参与土壤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的部署,靖边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实施。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为夯实业务人员对土壤污染方面的专业法律知识,我院组织民行科全体人员学习了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重要法律法规,做到全科人员能融会贯通的掌握该方面的知识。

  二、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我院主管民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吕建荣亲自带队,走访了靖边县梁镇、小河镇、杨米涧等涉及石油开采领域的重点区域,收集了解关于石油开采方面与土壤密切相关的重要资料,争取在第一时间掌握土壤污染存在的潜在问题。

  三、注重协调配合。积极配合行政执法机关对辖区内排污企业和个人、基本功能丧失的耕地等土地污染高发领域进行排查,形成打击合力,并将进一步与负有土壤污染防治专项监督职责的行政管理部门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及时通报情况,相互协调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