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检务督查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03
  省院巡视组一行在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炜的带领下深入靖边县院,对该院进行政治巡视。巡视中提出了好多问题,面对问题靖边县检察院党组不掩饰、不回避,面是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以创先争优为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为更好地履行职能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1.创先争优推动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检察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建,让学习活动更有方向。制定了每周二上午为干警集体学习时间,由院党组轮流组织学习制度;加强了党组的理论学习,每周一上午由院办公室提供学习材料,组织院党组成员集中学习1小时;二是与检察业务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求每个科室发动干警,集思广益,出“点子”找亮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每个科室成立“党小组”,以推行党员公开承诺为抓手,迅速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积极创先争优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作风建设提升效能。进一步推进“三提升两争创”主题活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发动干警广泛参与,采取公开承诺等方式诚恳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通过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等形式,不断加强干警的管理,促使工作效能得到提升,服务水平得到加强。  

  3.廉政建设长抓不懈。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扎实做好廉政学习、反面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强化了纪检监察职能,抽调人员加强了纪检组的人员配备,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和督查活动,几个月来共开展巡查和督查活动40余次,有效地强化了检容检纪,上下班迟到早退问题有了很大改变。组织干警观看了教育警示片11次,积极帮助干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

  4.庆祝活动主题鲜明。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院组织全院干警,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排练,自力举办了一台以“展现检察风彩、赢得人民满意,靖边检察院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为主题的文艺晚会,邀请全体县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局领导和社会团体近800人观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组织干警到延安梁家河学习考察、徒步到靖边小河革命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警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党性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机关党委换届顺利进行。根据县直工委的要求,对原机关党支部进行了更名,并按要求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  

  6.群团活动丰富多彩。一是文体活动展风貌。与长庆采气一厂等中省驻靖企业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跳棋、拔河文体比赛活动,既扩大了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又增强了广大干警爱岗敬业、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二是走访慰问送温暖。走访了23户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了组织的温暖。为两个村小组解决3台变压器和近10公里的输电线路改造问题。为两户贫困户解决了危房改造问题,为其他两户贫困户解决产业扶持和劳务输出问题,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央扶贫改革带来的实惠。院里还成立了扶贫工作队,常驻村组大力开展帮扶工作,赢得了百姓和乡镇干部的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