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检察文化

文化育检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2-13

  检察文化是全体检察人员的精神内核,是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近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全国各级检察院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靖边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最高检号召,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

  靖边县检察院近年来在省市县获得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又被最高检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多名干警在省市获得表彰奖励,该院连续七年在全市年终考评中位列第一,今年,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把文化育检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在检察文化建设上,为了丰富全院干警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该院成立了“干警之家”。设置了“检察影剧院”,为干警及其家属定期、不定期播放红色教育影片和一些喜爱的影片。此外,还下设文学组、朗诵组、体育组、摄影组、书画组、瑜伽组、音乐组、舞蹈组等8个兴趣小组,分别由推选出的干警担任小组长,由有相关特长和爱好的干警担任成员。兴趣小组成立后,刘晓东检察长主动带头参加多个兴趣小组,院党组成员也都自愿积极参加,干警们更是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每个小组长都制定了本组的规划目标,积极筹备小组活动,干警纷纷出谋献策,

  “干警之家”的成立在干警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既锻炼了体魄,又丰富了文化生活,这些活动和组织极大地丰富了干警的文化生活。

  今后,靖边县院将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不断培育、发展、繁荣检察文化,促进靖边检察院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