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检察文化

洗涤心灵 感悟道德

发布时间: 2019-02-12

  近日,靖边检察院举办了以“责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按照“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进行,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话“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拉开序幕,通过不断地自我反省,从而不断完善自我;随后全院干警合唱了《好大一棵树》,学习模范人物汪勇的感人事迹,共同诵读中华经典《礼记?访记》节选,讲述身边好人好事,年轻干警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和自己工作经历,上台谈心中感受,呼吁全体干警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为确保“道德讲堂”活动成效,该院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出台了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创新机关道德讲堂活动,力争建立道德讲堂活动长效机制,促使全体干警把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以更高的道德标准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据了解,省级文明单位的靖边检察院,一直注重发挥道德讲堂的教育引导作用,每次活动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并认真组织,将道德讲堂活动作为提升全体检察官思想道德水平和品行教育的重要载体,效果十分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