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工作报告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9-02-15

2015年靖边县检察院部门预算公开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是:(二)依法提请县人民检察院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和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按照法律规定需要本院直接受理的其他刑事案件,进行立案侦查。(五)按照管辖范围,对本县公安机关侦查的刑事犯罪案件和本院直接受理侦查的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本县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一审判决、裁定,提出抗诉,对本县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侵权(七)依法对本县人民法院的民事、经济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九)依法受理公民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和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十一)规划、管理本院的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和保密、文秘等项工作。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

内容

项目

目标任务

分值

评分标准

目标   150

考核目标

年度业务考核进入全市系统前三位。

25

每下降一个位次扣1分。

两率一度

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社会治安的满意度率达到92%

15

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1分。

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满意度率达到79%

15

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1分。

全市公众安全感调查,满意度进入前三名。

25

每下降一个位次扣1分。

全县公众安全感安全调查,满意率达到95%以上。

35

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2分。

政法各部门及基层“两所一庭”满意度达到95%以上。

35

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2分。

业务   460

维稳工作

1)切实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加大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重点打击刑事犯罪,严格依法快捕快诉;                                              2)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和信访预警机制,全力维护全县和谐稳定。

30

1)没有严格依法快捕快诉刑事暴力犯罪案件1件扣2分;        2)未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扣3分;                       3)未建立信访预警机制扣2分; 4)因执法工作处置不当造成群众性上访事件或群体性突发事件,每发生一起扣2

侦查监督公诉工作

加强法律监督,依法对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审查逮捕的监督,加强对自侦案件的监督。

40

法律监督职能不到位,致使刑事立案、侦查、审查逮捕等执法办案环节出现瑕疵,1起扣3

提高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质量,无错捕、错诉案件和超时限案件。依法加强错捕、漏捕、漏罪工作。公诉案件审结率以95%为基准数;全年无撤抗案件。对侦查机关、审判机关违法活动依法提出纠正意见。

40

1)对犯罪事实或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嫌疑人错捕的每人减2分;年度人均办案质量与全省平均年度人均办案质量相比,每超出1人加1分;(2)纠正漏罪以全省人均纠正漏罪数为基准,每低于基准1人减1分,每高于基准1人加1分;(3)全年无罪判决数空白加7分。

严格执行严宽相济的刑事政策和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规定,依法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依法审查办理延长侦查、起诉羁押期限案件工作。

30

发现超期侦查、起诉羁押案件,不及时纠正,每一件扣3分。

按照要求完成各项专项工作,报送逮捕复查案件质量分析报告、职务犯罪案件分析报告;按照全省公诉部门办案及综合工作考评办法中规定的死刑案件办理情况、职务犯罪案件一审同步审查、办案纪律、请示案件的规范。

40

1)不按时报送的每件减5分;报送的材料、经验做法被上级院采用的,累计得分不超过4分;(2)按照上级考核规定的要求得分。

内容

项目

目标任务

分值

评分标准

业务   460

反贪渎职侵权工作

突出办案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发现和查办职务犯罪的能力,集中力量查办大要案件,提高案件质量。

30

加大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力度,特别是涉农、涉油以及公职人员的职务犯罪案件,发现案件线索不及时查办,引发群众上访发现一起扣2分。

加强职务犯罪侦查的信息化建设和技术装备建设,办案实行同步录音录像。

30

办案实行同步录音录像,没有录音录像的扣2分。

侦查终结率、移送起诉率达90%以上。

20

侦查总结率、移送起诉率达90%以上。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2分。

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立案侦查数、重特大案件数、要案数、渎职侵权职务犯罪嫌疑人数达到上级要求。

30

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嫌疑人数达到上级要求,没有达到上级要求,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2分。

业务 460

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对以生效的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依法提出抗诉。

20

对已生效的错误民事、行政判决裁定不依法提出抗诉,1件扣2分,错误抗诉1件扣2分。

抗诉案件上级院支持率达90%以上。

20

抗诉案件上级支持率达90%以上,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2分。

向人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并督促办案单位给予纠正。

10

对人民法院终审案件,发现确有错误应依法提出抗诉,没有抗诉的1件扣2分,错误抗诉1件扣2分。

预防职务犯罪

依法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履行预防监督职责、专项预防工作。

30

1)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开展“五进”专项活动所进单位数量低于全省平均数10%的减2分,达全省平均数加5分;(2)开展警示教育场次的数量低于全省平均数10%的减2分,不低于辖区两级院总数4倍加1分;

对职务犯罪的成因、预防途径和解决办法进行调查研究。

20

未完成扣10分。研究成果得到市级以上领导批示或被省级媒体刊发等,每件加2分。

控告申诉及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

认真受理公民、团体的来信来访和举报。严格落实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按照“诉、访”分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接访、导入、依法处理及依法终结程序;做好信访案件的化解稳控工作。

30

1)认真受理公民、团体来信来访和举报,没有接访记录扣2分,没有及时交办的扣2分;(2)未建立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各项制度措施扣3分;(3)未能及时妥善处理信访案件,致使进京1件扣2分,赴省访1件扣1.5分,到市访1件扣1分,来县访1件扣0.5分。

监所检察工作

实现全年零超期羁押。

20

每发生1起超期羁押案件扣2分。

油区社会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积极开展油区社会治安环境治理工作,严厉打击涉油贩油违法犯罪活动。

20

对涉油案件实行快审快捕,不及时审查逮捕起诉涉油案件,每发生1件扣2分。

内容

项目

目标任务

分值

评分标准

队伍    建设 100

队伍建设

加强干警培训,(1)全年每个干警集中轮训一次;(2)每位干警摘抄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3)举办一次文化活动。

25


1)没有集中轮训扣2分;(2)干警笔记少于1万字1人次扣0.5分;(3)没举办文化活动扣2分。

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专项教育活动活动。

50

1)因教育管理不严,干警作风纪律松弛,服务态度冷漠,办案效率低下,执法质量不高等行为引发案件当事人上访,发现1起扣1分;(2)干警被纪检部门立案人次扣2分:(3)干警受到行政处罚1人次扣3分;(4)干警受到刑事处罚1人次扣1分;

1)建立完善干警执法档案;(2)做好复杂疑难案件的风险评估。

15

1)没有建立完善干警执法档案1人次扣1分;(2)没有对复杂疑难案件进行风险评估1件扣1分。

积极开展检察官进社区(村委)活动。

10

检察官进社区(村委)活动,没有安排部署扣2分,没有制度措施扣2分。

内容

项目

分值

加分标准

荣誉 加分

业务工作

10

1)单项工作受中省市级表彰奖励加321分;(2)整体工作受中省市级表彰奖励加642分。

先进 加分

业务考核、社会治安满意率、系统满意度

10

1)年度业务考核排名全市第一位加2分;第二位加1分。(2)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加1分;(3)系统满意度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加1分;(4)系统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一位加2分;第二位加1分。

创新 加分

创新、特色性工作

10

1)中省市级认可加642分;(2)个人受中省市级以上表彰加32分。

内容

项目

分值

减分标准

通报 减分

中省市通报

10

1)受到被中央级通报批评减4分;(2)受到省级通报批评减3分;(3)受到市级通报批评减2分;(4)受到县级通报批评减1分。

后进 减分

业务考核、社会治安满意率、系统满意度

10

1)年度业务考核处于全市后三位减5分;(2)社会治安满意率处于全省后10位减8分;(3)满意度处于全省后10位减8分;(4)满意度处于全市后三位减5分。

负面 减分

媒体曝光违纪违法行为

10

1)发生重大影响案(事)件被媒体曝光属实并造成影响,被报纸、电视台、电台等传统媒体曝光,中央级减4分、省级减3分、市级减2分、县级减1分;(2)被网络等新兴媒体曝光一起减1分;(3)被上级执法督查发现存在违法违纪行为1件减1分。

部门收支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检察院(部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796 

一、基本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456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9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

 

3、日常公用经费

251 

    其他事业收入

 

二、项目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五、其他收入

 

 

 

六、其他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本年支出合计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转下年

 

八、上年结转

 

 

 

收入合计

796

支出合计

796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XX(部门)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4

 

 

 

 

20404

检察

 

 

 

2040401

    行政运行

796

796

 

(三)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21.4

 

11.6

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