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新闻导航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 深入我院安排部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1

  近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副部长李峰一行莅临我院安排部署“关于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关于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两项专题活动。

  李峰副部长一行先到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查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项职能运行情况,听取了 12309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重点查看了我院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和答复情况。他指出,一定要按高照检院的群众来信回复模板在规定时限内进行答复,答复内容要有理有据、有法可依、有理可循,一定要让来访群众弄清楚信访问题的解决办法以及后续如何行使司法救助权利的途径。随后,在我院副检察长马兴峰的主持下召开了专题活动安排部署会,我院诉讼监督部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李峰副部长对两项专题活动的具体安排部署做了明确的指示:一是尽快和本地政法部门、司法局、公安机关、法院召开联席会议,结合本地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活动工作,确保律师执业权利不受侵犯。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建立健全本院维稳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大涉检信访事件的摸排力度,扎实做好检察环节的信访维稳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李峰副部长对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及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我院诉讼监督部要在市县两院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动脑筋,勤奋工作,不断开创诉讼监督部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