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新闻导航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5月29日下午,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共青团、教育局等单位代表,靖边县十五小四年级一班学生等100余人走进检察院,体验、了解、监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活动共分为现场观摩、检察官上法治课和座谈会三个环节。

  首先,未检组的检察官带领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委会会议室,通过现场观摩、检察官解说和互动,大家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有了全新的了解。

  随后,未检组的检察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深情并茂的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概念、表现形式,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以及自我保护的技巧。课堂上通过提问互动以及小游戏的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致,将课堂的气氛推到了高潮。课后,检察官们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文具用品,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并祝愿他们健康平安地成长。

  最后,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东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致欢迎词,副检察长吕建荣围绕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概况、未检工作主要做法以及今后工作重点,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对靖边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在未检工作上,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多方协作,形成合力,为呵护下一代共同努力!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关心未成年人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福祉,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