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新闻导航

研究部署精准施策 调研指导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6-03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全县精准脱贫部署要求,检察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扶贫、带头扶贫。5月28日上午,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扩大到各部室副职以上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会上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前一阶段扶贫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行了安排部署。下午,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东带领党组班子成员,再次到靖边县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大界村进行帮扶调研,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大界村自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帮扶以来,陆续稳妥地解决了水、电、路基础设施问题,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2019年,该村的重点项目是大界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前期我院就该项目的实施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调,现在已经进入施工期。刘晓东检察长一行到施工现场后,深入了解建设当中卫生室的用工用料和房屋布局等问题,并对大界村卫生室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检察长一行走访了在村居住的建档立卡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认真了解记录了个户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走访后,在大界村委召开了座谈会,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大界村还没有文化广场和老年幸福院的情况,他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力争将问题解决。最后,检察长刘晓东要求,脱贫攻坚要和乡村振兴以及人居环境建设推进有机统一起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将和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大界村两级一起努力,全力以赴,对于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协调和动员各方面的力量,有计划、分步骤稳妥地推进和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