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新闻导航

靖边检察院法律服务方式多样化

发布时间: 2019-02-12

  今年以来,靖边检察院深入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获得群众好评。

  一是主动上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普及检察业务知识,倾听基层声音、了解群众意愿、征求企业意见,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引导教育群众。

  二是设立窗口。在全县各乡镇设立了多个检察工作站,由院领导带队,抽调各业务部门人员,定期到联络点向群众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流动服务。

  三是搭建平台。为了更直接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检察工作,在人员流动性大,群众较多的文体广场开设检务公开宣传栏,充分利用广场LED显示屏,公开政策、综合、程序等方面的检务信息,公布检察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电话、邮箱,增加了检务工作透明度,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四是利用网络。在新浪网上开通了“靖边检察微博”,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发布案例、检察图解新闻等多项内容。设立检务宣传栏,公开检务人员电话、政务信息、举报方式、办案流程等相关信息,让网民及时了解检察工作动态,拓宽了信息传递渠道,延伸了公开触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