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新闻导航

学习身边好榜样 发挥道德引领力

发布时间: 2019-02-12

  为深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靖边检察院通过“荐”、“选”、“推”等方式,积极发现、评选和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让学先进、当好人、做好事成为一种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新常态。

  一、在“荐”上下功夫。通过设置好人推荐投票箱、开展好人事迹征文和公布四德榜等方式,鼓励干警“毛遂自荐”,倡议干警互相推荐,引导干警发现身边好人,让干警把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好人推选出来,把涌现在机关的“凡人善举”和好人好事推选出来。迄今为止,共收到好人线索33条,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学好人、做好人的热情。

  二、在“选”上做功课。成立了好人评选委员会,负责好人评选有关事宜。将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种类型, 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筛选符合条件的好人好事,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组织全院干警公开选举,由干警自主选拔身边好人。经过投票选拔,已经收到干警投票60余张,推选出身边好人10余名,“凡人善举”、好人好事20余项。

  三、在“推”上做文章。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深入宣传好人的先进思想和感人事迹,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和道德引领力。通过微信、微博和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向全院干警发布好人好事12项,不断引导全院干警自觉学习身边好人,激发干警学知识、长本领、做好人的积极性。

  通过对好人好事的广泛宣传,引起了干警的共鸣,进一步提升了干警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了检察机关文明程度,推动了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