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工作汇报

省、市侦监部门到靖边县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2
  96日省院侦监一处处长刘春雷,榆林市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马虹攻一行3人到靖边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降低审前羁押率,审查逮捕听证等探索工作。靖边、定边、子洲三个县院负责侦监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院侦监一处处长刘春雷对办理审査逮捕案件听证审查实施办法做了详细介绍。榆林市院侦査监督部副部长马虹玫就全市近四年来羁押率进行汇报并对下半年的侦监工作进行安排。靖边、定边、子洲三个县院负责侦监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县的侦查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大家对降低羁押率的办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題进行了交流、沟通与探讨。

  通过调研座谈。对当前降低审前羁押率工作,提升案件质量,提出几点办法:1、电子手环(对于三年以下缓刑的)2、认罪认罚从宽从轻处罚3、侦查机关在报捕时提供没有社会危险性的证据。4、办理如:交通肇事、盗窃、故意伤害等轻微刑事案件,已赔偿谅解的,做到少捕、慎捕、降低逮捕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