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多次调研促脱贫,齐心协力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10-31

  靖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志宏一行,深入到定点帮扶的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大界村督导和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这是靖边县检察院党组今年的第七次帮扶调研。刘检一行首先到贫困户家实地查看了帮扶和脱贫情况,到村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成员。随后与便民服务中心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以及村委驻地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汇报,村民代表们和村委负责人的发言,一起总结了大界村这几年的帮扶经验和成绩,共同分析了帮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大界村现在的问题。

  刘晓东检察长表示:

  一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院的重要工作来抓,举全院之力、聚全院之能,一切为全面推进大界村的脱贫攻坚而努力。

  二是靖边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帮扶调研工作,每次来调研,都有新的问题发现,特别是大界村的阵地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存在问题较多,有待进一步提升。靖边县人民检察院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大界村的脱贫攻坚战。

  刘晓东检察长要求:

  一是便民服务中心包村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心,帮扶队伍要形成合力,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巩固脱贫基础,做到持续稳定脱贫。

  二是驻村工作队代表着检察院的形象和作风,要发扬靖边检察院吃苦耐劳争先创优的团队精神,要严格遵守扶贫记录,以出色的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三是以基础设施提升为重点,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村民、党员、帮扶队伍、便民中心政府党委、检察院党组一起努力,力争让大界村现在存在的问题在明年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