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公益电影助力 新民风建设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2019-08-21

  近日靖边县人民检察院驻大界村工作队再次联系了镇级公益电影放映员在大界村村委院内播放了两部公益电影《天刃》和《大漠巾帼情》。《大漠巾帼情》是以陕西省榆林榆阳区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为故事原型,讲述了补浪河女子治沙连坚持治沙造林的真实事迹,讴歌了治沙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治沙精神,弘扬了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革命传统。《天刃》讲述的是人民警察与黑恶势力及腐败分子殊死搏斗并将此全部缉拿归案的惊心动魄的过程,表达了人民警察打击一切违法犯罪及黑恶势力的决心。大界村常住村民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全程参加了观看,观看结束后均感慨深受教育,要以电影中的先进为榜样,投身大界村新民风和乡村振兴建设当中去。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榆林扶贫扶志“6+6”工作法,深入实施新民风建设的政策要求,以道德讲堂建设、爱心超市建设、“一约四会”建设、善行义举榜和诚信红黑榜评选、公益电影放映等为抓手,有力地改变着大界村以往的陈规陋习,促使着民风向善向好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结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