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风采

守护时代大信仰 维宪行动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9-12-16

守护时代大信仰 维宪行动在路上

  

  

  

  

  

   

  

    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横山区司法局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文明典范”为活动主题,牵头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横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现场氛围热闹非凡,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在检察院服务点前,检察院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宪法知晓率和法律宣传覆盖率。

   

  

                                                  

  在活动中,干警们还重点宣传了本院的控告申诉、国家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扫黑除恶工作等方面内容,群众们纷纷提出自己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干警们也一一耐心释疑,并引导群众在生活中应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横山区人民检察院与其他机关单位采取街头宣传、面对面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同时对于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推动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权利义务相一致的法治理念,营造法治可信赖、正义可期待、权利可保障、义务须履行、道德应遵守的良好法治氛围。传递宪法宣传火炬,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守护时代信仰,横山检察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