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风采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0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IMG_7763_副本

1015日下午,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第一巡察组督导检查要求,对巡察组督导过程中第二次移交问题进行落实整改,推动专项斗争提质提效。

会上,李屹副检察长通报了横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认识上存有偏差,政法部门间未建立联合研判、甄别机制,开展“一案三查”工作不够有力等十余条问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逐项逐条一一提出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期限,责任落实到人。

杨国炜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业务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院扫黑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工作台账,完善工作机制,保质保量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确保组织推动、机制建设、宣传资料、工作报表、线索台账、信息简报、会议记录等资料齐全,客观反映扫黑除恶工作成效。进一步深挖摸排线索,确保线索质量,各业务部门针对实际,组织力量,深挖、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全方位举报方式进一步把广大群众发动起来。依法做好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工作,加强对执法办案全过程的法律监督,指导帮助完善证据,及时排除非法证据,确保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与打击腐败和“保护伞”同步进行,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努力在全区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烈氛围。

   (刑事检察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