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风采

努力提升执法水平 共同促进公益保护

发布时间: 2018-12-10

 

 

努力提升执法水平  共同促进公益保护

DSC_1057

近日,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人黄艳蕾同志受邀前往榆林市森林公安局为全市各县区森林公安派出所、分局分管法制领导及法制员共50余人讲授公益诉讼林业领域的相关知识。

学习会上,黄艳蕾同志通过理论知识与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类型以及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书之后该如何正确履职,公益诉讼的检察职能与意义,涉林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主要表现、检察机关调查、审查该类案件的重点问题,关于涉林案件办理的几点意见,包括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的关系、林业局与森林公安局的执法关系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学习结束后,榆林市森林公安局领导、同志表示:中央赋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权力,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通过此次学习,对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执法办案过程中将会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队伍执法水平,与检察机关共同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民事行政检察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