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区委书记充分肯定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8

 

 

 

区委书记充分肯定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中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创新意识强,工作成效显著。近日,横山区委书记王效力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区政府副区长贺国钰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守护社会公共利益,守护绿水青山,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人民的名义,当好公益诉讼人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第一批公益诉讼试点院,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领域力争新作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始终把推动问题解决,依法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作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目标要求。


 

截止目前共受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5件,立案7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3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件,办理省院挂牌督办案件1件。通过监督整治,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总值12.92万元。督促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垃圾6686吨,督促回收和清理生产类固体废物439余万吨,督促收缴行政处罚罚款107余万元,共向污染企业和个人索赔环境损害赔偿金7万元。整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的汽车4S30多家,推动关停非法采石场50多家,督促治理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小作坊16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小餐饮12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最后,王效力书记强调了以下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检察官是公共利益代表的重要指示;落实好区委印发的《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水平,取得更大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