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省院黄河副检察长一行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6

省院黄河副检察长一行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59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行政检察处处长张宏德,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宋增卫,民行部副部长文斌一行来到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国炜,副检察长连大江以及榆林市环境保护局横山分局局长张茂慧等同志陪同调研。

 

参观讨论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巡回检察办公室,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工作情况。在听取了该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河副检察长指出:基层院民行工作难度大,任务繁重,而横山区院创造了很多亮点,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著。他表示:下一步,区院要以推行公益诉讼巡回检察制度为契机,切实抓好“回头看”工作,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以创新精神引领横山检察工作,打造横山检察品牌亮点。

 

 

提出要求

 

张宏德处长就如何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明确思路,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在行政检察工作方面大力作为,加强对行政执法活动的检察监督;
   
二、要花大力气,下大功夫,进一步加强办案力度。要不断加强内部协作,建立健全外部衔接配合机制,形成公益诉讼的办案合力,办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公益诉讼案件;
   
三、要加强领导,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要坚持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加强民行检察队伍建设;
   
四、要广泛宣传,全面推广,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深入人心。
                                   
学习总结

杨国炜检察长表态:“我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 杨国炜检察长表态:“我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结合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树立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思想,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和案件办理力度,积极探索、全力推进横山检察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全面开展。”

实地调研

 


 

 

  最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横山采油厂采注一站一号注水班和横45#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了解横山采油厂的发展历程、生产运行和安全环保等工作,重点对生产过程中的污油泥处理、输油管线巡查管理及清洁文明井场的建设进行全面了解。

 调研组对横山采油厂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在环保领域特别是针对源头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丝毫不能放松。调研组要求: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安全、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在重视企业发展的同时抓好环保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绿色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