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可触”——横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市首例检察听证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 2023-12-18

近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并在中国检察听证网进行实时直播,这是榆林市检察机关首次开展的听证网络直播活动。

 

 

为确保听证会公正、公开、公平,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证员参加。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拟不起诉案件审查认定事实、适用法律和本次听证会的焦点等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听证人员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逐一向吴某某、承办检察官进行提问,经过评议后,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并对网络直播公开听证的方式予以充分肯定。

 

 

开展公开听证并同步直播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司法透明度,让公众零距离了解、参与检察办案全过程,大大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同时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普法教育,通过将案例公开,向人民群众深入解析法律法规,不断拓展普法的深度和广度,让公平“看得见”,让法治“听得到”。听证直播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推进开放、透明、阳光司法的有力举措。今后,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检察听证直播工作,切实提升听证质量,真正让检察听证走进公众视野,让公平正义真正“可见可感可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