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公益诉讼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9-16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 “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要求, 910日,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学校等食品安全领域开展了专项检查。  

恰逢中秋节来临之际,检查人员对消费者需求较大的月饼、水果、新鲜蔬菜、粮油等日常消费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了其食品来源、销售台账、储存方式等各个环节,对经营者是否具有经营许可证、供货商是否具备生产经营资质、食品的合法来源和合格证明等进行认真检查和核对,严防有毒有害及过期食品流入市场。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其及时整改。并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专项活动作为一项工作机制常抓不懈。

食品的安全与人们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监管责任重于泰山。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食品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民事行政检察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