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研究 > 公益诉讼

一年将尽夜 检察助力送归人

发布时间: 2019-01-31

一年将尽夜 检察助力送归人

 

   年关将至,来自山东、甘肃、四川等地的150余名在横山区务工的农民工,期盼能够带着一年辛苦劳动的收获与家人团聚,却因建设单位拖欠工资不能踏上返乡之路。 

 

   近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主动衔接横山区信访局、劳动监察大队,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密切配合的执法监督合力,督促相关建设单位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通过几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在临近年关最后一个星期,150余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相关建设单位支付的423.76万元工资  

 

  

   此次协助讨薪,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的通知》精神,区信访局劳动监察大队建立农民工讨薪定期沟通机制,民事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上形成工作合力,使一年辛苦在外的农民工能回家过个暖年,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