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司法救助这场及时雨下进了被救助人的心里

发布时间: 2019-11-11

司法救助这场及时雨下进了被救助人的心里

 

 

 

 

                     

 

近年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行动速度,成效明显,仅在2019年半年的时间已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件,救助涉案困难群众4人,累计发放司法救助金五万余元。

 

 

 

 

                    

 

在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诉讼监督部与刑事检察部建立内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及时的联动救助平台,将救助关口移至审查批捕、审查起诉等环节。随时与案件承办人联络有关环节是否需要救助的情形,在联络中及时发现有效线索,经诉讼监督部审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帮助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摆脱生活困境。

 

 

 

 

             

 

在今年的司法救助案件中,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实际办案时发现有的申请人因所住村庄离县城较远,交通不便,有的申请人因年龄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他们无法前来领取救助金,为此,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培岗带领诉讼监督干警赶到申请人的家中亲自为其发放司法救助金。干警们的用心令他们十分感动,有被救助的申请人专门用送锦旗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感谢检察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雪中送炭。”一面锦旗,一句感叹,这心声背后是对横山区检察院时刻关怀爱护群众的真诚回馈。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仍然坚持以人权保障为理念,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当事人及时给予必要帮助,对需要被救助的刑事被害人及时给予温暖关怀,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当事人及时解决燃眉之急,三大“及时雨”的出现要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帮助以及检察机关对他们的司法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