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日报评论:严管厚爱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发布时间: 2019-07-29

  检察日报评论:严管厚爱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队伍强则事业兴,队伍稳则全局稳。刚刚结束的大检察官研讨班对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检察队伍,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只有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起来,政治建设才能有力量,业务建设才能有灵魂。随着分类管理、内设机构改革的推进,各类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要跟上。

   

   要紧密结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忠诚、干净、担当”上,尤其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上。

   

   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始终抓好落实。

   

   要始终压实压紧员额检察官责任,把司法检察改革成果落实好、巩固好、发展好。

   

  干好工作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敏感于自身能力的短板、弱项、不足,下大气力抓紧抓实能力提升。

   

   在教育培训方面,要大规模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业务培训要分层分类,更精准地解决问题,把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培训抓得实而又实,大力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检察官教检察官,商有关部门深化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一体化培训,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

   

   在精进专业能力方面,要持续建好、用好“检答网”,用以丰富检察人员办案知识、解决检察业务疑难复杂问题,促进能力提升。

   

  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要对领导班子的年龄、学历、专业等结构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按照新修订的检察官法提前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要更加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大胆提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生力军、后备军。

   

   要想方设法解决边远和相对贫困落后地区检察机关存在的人才断档、人员流失等问题,加强统筹调配,鼓励优秀年轻干部留下任职。

   

   要以坚强定力、务实举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在党的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发现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从严管理才有战斗力。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四个铁一般”标准,进一步深化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