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开放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群“小客人”

发布时间: 2019-06-04


祖国的花朵

 

小学生来啦~

 

 

 

 

 

 

 

 527日下午,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变得十分热闹,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原来这是横山区第二小学五年级七班全体师生、家长代表们来到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同时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妇联、共青团、幼儿园园长等社会各界人士。大家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活动中,为了大家能更好的了解检察职能,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许文政、未检办主任杨蓉通过生动、有趣、贴近生活的方式向受邀代表及师生们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能,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检委会会议室、公益诉讼巡回检察办公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室和心理疏导室,让大家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殊制度,师生和家长代表们对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帮教、关护、心理疏导等工作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使“法”在学生们的心中更加生动、更加具象,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法治的威严。

 

 在五楼多功能会议室,未检办主任向与会代表及师生们汇报了近年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为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又组织大家观看了法制专题教育片。受邀代表对我院在关护未成年人方面所做出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踊跃建言献策。会议结束后,热情细心的检察官们向所有学生赠送了书籍、笔记本及学习文具,作为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的礼物。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关注和共鸣,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有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今后,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结合检察文化和校园文化,继续开展更多内容有趣,灵活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检校共建让法律的光芒照亮同学们前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