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766004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0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IMG_7827_副本

1122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邀请辖区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体验12309检察服务中心。

IMG_7868_副本

12309原是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有关职务犯罪线索的举报、检举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为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升级后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12309门户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12309移动客户端(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4种服务渠道,整合了案件信息公开系统、网上信访信息系统、12309举报电话系统等应用,主要包括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三大模块十三项项具体功能,可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直观、更加全面的检察服务。横山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已于今年7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群众可以放心拨打12309热线电话和登录网站。

IMG_7884_副本

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远程视频接访室,听取了干警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介绍,接着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公益诉讼巡回检察办公室、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IMG_7897_副本

座谈会上,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政代表院党组通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食药安全、校园安全、环境卫生谈了自己的看法,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该院连大江副检察长对代表们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不断改进和完善检察工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推进美丽横山、生态横山、幸福横山、法治横山建设。

   

 

    (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