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 举办检察“双进”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6

为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检察“双进”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检察服务服务能力水平, 近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检察‘双进’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听证员、社区基层代表,参与活动的代表一行人首先走进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参观了案件管理、律师接待、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等工作窗口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随后在该院远程视频接访室,现场感受检察干警通过综治视联网系统实现与基层社区视频接访,零距离体验与群众“面对面”在线交流。

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体观看了检察院“双进”工作宣传视频,详细了解检察“双进”工作,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该院整体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检察“双进”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就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检察“双进”工作,实现服务零距离的各项举措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双进”的宣传、与基层社区组织加强互动,搭建有效平台,构建双向机制、以及检察“双进”融入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让检察机关进一步了解了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下一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优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借助综治智慧管理平台,全力推进“线上进入城乡社区,线下进驻综治中心”检察服务新模式,深化检察“双进”工作,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检察监督和法律服务职能延伸至基层一线,为助力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福祉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