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王鹏飞副检察长一行到府谷县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4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王鹏飞副检察长一行到府谷县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年4月18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华利一行到府谷县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王鹏飞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检查了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设施配备情况,仔细查阅了基础台账、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参会的有府谷县院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田飞鹏及扫黑办主要成员,府谷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王起、刑警大队大队长韩广川及主要办案民警。

会上,王鹏飞副检察长通报了榆林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府谷县院近期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公安机关提出的提前介入侦查和线索摸排等情况给予了具体指导,与会人员积极讨论案件,市院扫黑办领导及主要成员通过答疑解惑,形成共识,提高了办案能力。                 

 

王鹏飞副检察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和掌握两高两部于2019年4月9日印发的关于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和财产处置四个意见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切实学深悟透,在办案中准确运用,保证案件质量。

这次调研的目的在于全方位地了解府谷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方法,完善策略方法,提出对策和建议,以求形成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科学认知,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